Thursday, May 21, 2009

一丝丝的希望...

自从得知我们需要接受IVF才能有孩子后,我们真的开始预算试管婴儿的费用及做好心理准备。临睡前,两个人趟在床上,谈论的都是IVF。但我总觉得我们还有其它选择,于是我在网上寻找有关男性问题的资料,让我发现精索静脉曲症(Varicocele)也会导致不孕。老公曾经说过他的左蛋有时会隐隐痛,但他从来没问过医生为什么,而他也早已习惯了。

为了找出原因,老公到泌尿科跑了一趟,结果发现他真的患了精索静脉曲张症。很奇怪的是,老公之前请教过两个医生,一个就说问题不大,服药就可以增加精子数量,第二个医生就说只有试管婴儿才能怀孕,他还很敷衍地开了两罐药给老公吃,还叫我们这两个月尽情enjoy,别想怀孕的事,也不需要用什么排卵试纸,过后就准备做IVF。没有一个医生建议老公到泌尿科做检查,还说蛋蛋隐隐痛没什么大问题...唉!不知道是他们不晓得还是他们想赚钱?

老公多两天就要动手术了,虽说是小手术,但看得出他还蛮担忧的,那么大个人第一次进院,也难怪他会担心。虽然医药费相等于试管婴儿的费用,医生说动手术会有70%-80%的帮助,但并不代表手术后我们就会怀孕,我们也明白这一点,目前我们也唯有试一试。但愿手术后可以增加受孕率。

在这里提醒男士们,如果做了精液检验发现有问题的话,建议到泌尿科(urologist)检查,如果蛋蛋痛的话不是没有原因的。

7 comments:

esther said...

很羡慕你的勇气,因为我一直都鼓不起勇气去做检查,很怕去接受我不想要的事实。。。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老公也是有这个问题,也是从来没有医生叫我们看UOLOGIST,后来我看了他的验血报告FSH超过10,这证明他的造精工厂已经“坏了”做什么手术自然怀孕的机率也是很渺茫,所以我们就放弃了。

*Ah Bii* said...

我老公的精液报告显示他有oligospermatozoa.平时他的蛋蛋(这样叫它有点好笑咧。。。 :p)会很痒,去看医生,医生说只是皮肤的问题喔。不知道会不会有关联。。。

mui mui said...

esther,
没办法,我年纪不小了,时间也不够用了。也唯有硬着头皮...如果明年还是不能怀孕,我想我会像Myfertility那样,接受IVF.如果你试孕超过一年,建议你和老公去做检查,只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一定会有好孕的。

mui mui said...

myfertility,
我老公的FSH全都正常,只是精液的数量和活跃度很低。其实我们不知做这手术能增加多少受孕率,我们也只是抱着一试的心态。三个月后再做精液检查就可以知道结果。

mui mui said...

Ah Bii,
我老公的报告也是显示oligospermatozoa,然后我在网上查阅,我好像是在wikipedia找到Varicocele这东西。然后就往这方面找下去才晓得有这样的症。建议你老公还是去泌尿科检查看看,医生会用超音波scan蛋蛋(哈,我也觉得这样叫很好笑),过程不痛不痒,很简单的。

我想我写我感 said...

今天才去拿了老公第二次报告,虽然比上次多了,有7.5x10^6, 但是还是少于正常的。第一次,只有6.0x10^6而已。这次,活动力(motility)有50%,不知道算及格吗?有谁知道可以告诉我。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