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体检(二)

回想起刚才的体检就全身发麻,原本只需20分钟的时间,但我却用了一个小时。
LY说过只要阴道和子宫颈口的位置是处于直线的话,其实是不会痛的,要是我怕痛就先吃两颗panadol。
躺在X光房里,看着医生和助手忙着准备一切时,就觉得时间过得实在好慢好慢。心里一直幻想着等一下的痛是如何的,还一直告诉自己要记得深呼吸,千万不要晕倒。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的恶梦也随着开始了。

一开始医生就用子宫膜片的仪器撑开阴道,第一阵的痛,医生手势不好,但还可以忍。然后医生和助手讨论一番后,就对我说我的子宫颈口偏向上方,需要借助另一支硬喉管才能把液体灌进子宫。天啊!我怎么那么倒霉?在等待助手去拿仪器的时候,我突然全身发抖得好厉害,这辈子没试过抖得这样。好不容易让心情平复下来,脚才不抖。虽然只等了10分钟,但怎么好像过了整个世纪?

终于,医生又进来了。接下来的,不晓得如何形容。医生尝试利用硬喉管塞进去,可是就是不成功。后来医生问我还要再试吗,我当然要试,我可不想下一次再来。医生又试了一次,已经是第N次的痛了,可是那硬喉管放进去了又被逼出来,医生开始面露难色了。然后她说,我们试最后一次看看。我当时一直告诉自己要放轻松,不懂是不是因为最后一次,医生下手好重,那种撕裂般的痛从子宫散发到身体的每个角落,我快昏掉了。还好这一次成功了,要不然我一定会放弃。报告出炉后,输卵管OK。我一切正常。LY的建议是让我们尝试半年自然怀孕看看。我们也考虑到需要点时间调理身体,所以就决定了过年后才打算。

13 comments:

esther said...

Mui,为你高兴因为一切正常。。。
我也是要做输卵管检查了,不知道我也能像你一样吗?

PANDA S said...

我也做过这个检验,痛死我了!!!

mui mui said...

esther,
祝福你,等待你的好消息。

PANDA S,
看来不少人都受过这苦。哎,做女人真不简单。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文字也能感受那种撕裂的痛,没事就好.
努力,加油!

LOLIpOp~~ said...

噢。。。 我能了解那种痛!你尽然挨了好几次!

你没哭啊?我做的时候痛到哭,然后护士赶紧到外面叫我老公进来安慰我。。。

会帮你祷告,祝福你有付出,一定有收获!

esther said...

mui mui & panda:这个检查会很痛的吗?我以为只是躺着和注射药而已。。。

mui mui said...

薰衣草夫人,
虽然现在回想当时的情景会心有余悸,但还好已经过去了。前面还有许多事等着去面对,我会继续努力的。

mui mui said...

LOLIpOp~~ ,
我没哭,我在照X光的时候还对医生微笑说:nasib baik kali ini OK.但走出X光房时看见老公,眼眶顿时湿了。我这小女人实在没用,在老公面前永远都是弱不禁风的。

mui mui said...

esther,
有些人只是微痛而已。记得要找个比较有经验的医生,不要像我那个医生那样,连用子宫膜片仪器的技术都不好。以前做子宫膜片,就算医生粗鲁,也只那么的一次,我连续被撑开了七八次,倒霉透了。我想如果放松的话会比较容易进行吧。
祝你一切顺利

PANDA S said...

别怕别怕!
为了孩子,什么都是值得的。现在回想起来,IVF过后的OHSS才是最辛苦的,可是,有了BB过后,一点害怕都没有呢!
这就是做妈妈的伟大吧!

可以参考我的IVF日记。。

mui mui said...

Panda,
OHSS是什么?想问你当医生把胚胎注射进子宫时疼吗?因为输卵管检查也是往子宫注射液体。

PANDA S said...

Mui Mui:
OHSS是卵巢过渡刺激综合症。是IVF过程的一个后遗症,不过是短暂的。(你可以参考My Fertility Diary的blog,有很详细的解答)

放胚胎时不痛的。
有什么会比生孩子更痛,你告诉我?
哈哈哈!

mui mui said...

PANDA,
你说得对,没什么会比生小孩痛。所以我真的好佩服怀孕的妈妈们。希望自己也能那么地勇敢。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