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第十七周又四天

不知不觉已踏入孕四个月,之前的害喜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不见了。便秘也开始慢慢改善了。人人都说这个时候是蜜月期,要好好享受怀孕的喜悦。但对我来说原来并不如此,我的老毛病比预期早到来拜访,因为肩膀和腰部的不适,令我夜夜辗转难眠。以前常听人说,孕前要好好调理身体,怀孕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辛苦。我以为调理身体就是把卵巢子宫照顾好就是了,但原来锻炼身体也是很重要的。希望现在可以靠游泳来改善。

前几天做了产检,大致上一切都没问题。医生说我的肚皮很薄,所以透过超音波可以把大B和小B看得很清楚,大B小B 这乳名是为了方便和他们交谈及胎教而为他们取的。其实也不晓得谁是大谁是小,不过医生说胎位较低的是第一个出世,所以我们就把他当大B了。证实了小B是男的,原本医生也说大B也会是个男的,但看看下他又说要等下一次产检才能肯定。大B很不合作,一直背对着我们。原本医生想帮他们拍个大合照,可是就是找不到个好角度把他们拍得清楚。所以只拿到他们的单人照。

其实心里一直有个忧虑,忍不住问了医生,依我的身形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让他们成长?我的忧虑不是多余的,所以医生会多加仔细观察。为了避免早产,医生也希望我可以在孕七个月停止工作,好好在家里安胎。大部分人知道我怀了双胞胎后,他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好啊,一次过生两个。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但怀双胞胎背后的辛苦与忧虑,我想没经历过的话是不会明白的。不过我却深信,只要看着他们健康地成长,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是大B,体重 183g

这是小B,体重 181g


6 comments:

meylim said...

可能使龙凤胎哦。。
哈哈哈。。人家说女孩子。。
都不大给别人看到的。。
因为她们害羞嘛。。呵呵。。

mui mui said...

meylim,
龙凤胎?不是吧!世事有那么完美吗?其实前两次的产检医生已经说过两个都是男的,但到最后还是说等下次产检才能确定,真奇怪。

莲花 said...

我想叫我的宝贝们-大宝和小宝。有是叫他们babies,但是没有把s发音好,他们可能会以为在叫其中一个,不知会不会不高兴。

mui mui said...

莲花,
大宝和小宝这名好啊,大宝贝和小宝贝。只要你心里想着是在叫着他们两个,他们一定会感受到的。

莲花 said...

Mui Mui, 可是我老公不同意,他华语不好,四声读不准,脑袋里只有食物,他说什么大包小包?

我在杂志上看到如果腰酸背痛,可以请你的老公用tennis的球在你背后滚一滚。

你有问过医生你可以游泳吗?

mui mui said...

莲花,
哈,你的老公很幽默,可以想象成大包小包。
医生有说游泳很好,我试过一次,但游泳后下腹有下坠感,所以不敢游了,也许过了5个月再试看看。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