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宝宝的到来

好久没更新部落了。这期间发生了太多事,来得太突然,根本就没时间喘一口气。宝宝在31个星期就迫不及待地出世了。坐月子的期间,老公天天跑 医院,宝宝不在身边,独自一个人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手机,把发生的事一点一滴记下来,这似乎就是我唯一的寄托。

~ ~ ~ ~ ~ ~ ~ ~ ~ ~ ~ ~ ~ ~ ~ ~ ~ ~ ~ ~ ~ ~

14/11
这两天 发现宫缩次数增加了,还有不舒服的感觉。早上醒来,发现情况严重,下午到医院挂急诊。子宫颈没开。医生发现阴道炎很严重,给了药塞。到了晚上,不舒服的感觉严重了,又到医院去。医生要我住院。 打了让宝宝强肺的针。然后送入加护病房。

陌生地方,彻夜难眠。


15/11
每半小时验血糖,已经数不清楚留在手指头的针孔了,护士也同情我了。

吃了 药,宫缩没减。子宫颈开了4cm。 医生要换药,找不到手背上的血管,试了又试,强忍着痛。手背上又多了几个针孔。

宫缩时开始出现轻微疼痛,睡不着。不停地对宝宝说不要这麽快出世。


16/11
药没 效,宫缩越来越频密。下午四点半,宫颈竟开了8cm,立刻被送入产房。医生要我尽量拖延不要让宝宝这么快出世。9cm,阵痛每两分钟一次,痛不欲生,这辈子从没有过的痛,我怕痛又爱哭,但这一刻,我却哭不出来。


忍了4个半小时,宝宝还是出世了。先是大B,跟着就是小B,听到两声哭声,我看见了小B,好小好小的小B,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宝宝输入氧气。因为早产,宝宝需要放进氧气箱。好累好累,昏昏沉 沉地睡着了。送入病房 摸摸扁平的肚皮,宝宝出世了。我终于有自己的孩子了。不敢相信这一切,就好像发梦一样。

听见隔 壁床传来宝宝的哭声,而我的宝宝却不在身边...


产后第一天
早上醒 来,猛然想起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老公,拍拖10周年纪念快乐。拖着疲惫的身躯,慢慢的走去ICU看宝宝。箱子里的她,装满了仪器。她的体重不到1.5kg,好心疼。宝宝,妈妈让你受苦了。


产后第二天
我出院 了,但宝宝还需要留在医院。开始努力挤母乳,好担心,好像没有母乳,可是宝宝这时候最需要母乳,我要坚持

产后第三天
老公天 天跑医院,简直快把他累坏了。我继续在家挤母乳。


产后第四天
终于有 母乳了。老公说宝宝不需要戴氧气罩了。宝宝,你要加油,爸爸和妈妈也一起努力加油。

产后第五天
今天到 医院去看宝宝。与宝宝做了第一次的接触,把宝宝的耳朵放在胸口,让她听听妈妈的心跳声,宝宝开眼睛了,她仿佛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第一次抱着宝宝,好小好 小的身形。

产后第六天
继续努 力挤母乳,老公继续努力跑医院。祈求宝宝可以早点回家。

产后第二十四天
太好了,宝宝可以用奶瓶进食了。

产后第二十六天
宝宝不需要用保暖箱了。

产后第三十一天
宝宝终于可以出院了。手里抱着宝宝 走出医院的那一刻,眼眶竟然湿了,宝宝,你终于可以回家了。

夜深了,看着躺在身边的宝宝,虽然很累但却无睡意。宝宝,这里就是你的家,你要努力加油。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前面的路,似乎不好走,宝宝是早产儿,要面对的困难一定不少,祈求宝宝健康成长 。
.
.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大b心跳恢复了吗?恭喜你生了双胞胎

莲花 said...

Mui mui 和baby 要加油哦!

Mui Mui, 要多为baby按摩可以促进她的成长。

mui mui said...

Anonymous
我也希望大B还在,但他只是一个萎缩了的胎儿,生产时把她也一起生出来而已。

莲花,
谢谢你。你也要好好照顾身体。

winnie@ah咪 said...

恭喜~
跟bb一起好好休息哦~
加油↖(^ω^)↗

2007年,我一个第三村的亲戚七个多月生了个早产儿(比我婷迟一两天生),出世体重才1kg,现在呀,比婷还大只了呢~加油哦~

meylim said...

总于看到你更新部落格了。。
早产儿要多加照顾。。。
加油。。

esther said...

Mui mui,想不到没消息的你已经把宝宝给生出来了,恭喜恭喜!

Pet猫猫 said...

加油!加油!失去大B固然心痛!但是你还有小B!继续加油哦!宝宝回家了是喜事!加油!加油!

麗之館 said...

终于都等到你的好消息了,恭喜你。。。。要好好坐月子,把身体养好,BB需要你。加油。。。

Esther said...

恭喜恭喜...!!!

我想我写我感 said...

恭喜你和宝宝!要多多休息哟!

Sfun said...

恭喜!恭喜!
mui mui 和baby 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你终于把宝宝生下来了。。。恭喜恭喜!!

mui mui said...

谢谢你们,宝宝很好,有时还不睡觉,手舞足蹈。我就有点不够睡,很累。

PANDA S said...

Mui Mui:
要多多休息哦!!宝宝的到来是最大的喜悦!!


记得给我们看宝宝的照片哦!!

新年快乐!!

LOLIpOp~~ said...

mui mui
恭喜!!!
最近我超级忙,没时间写部落也没时间游览别人的部落,没想到今天一开就看见你生产的消息,我好为你感动哦。。。
终于,等到了:) 好好照顾身体!今后可有的忙了,嘻嘻~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的宝宝也六个月大了吧!我的宝宝才29周。因为宫缩,住院了几天。好担心宝宝会早产。请问你在那一间医院生?谢谢!祝你宝宝快高长大!

boo b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oo b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ui mui said...

宝宝六个月大了,现在她很健康很顽皮。我当初也是很担心,但其实现在医学发达,如果真的早产的话,也不用担心。要好好照顾身体。

我是在HUKM生产的。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
医生要我卧床一个月,尽可能防止子宫项开。
请问你是在 HUKM 的 semi-government(底楼) 还是 private wing(7楼)生产?单是宝宝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如果真的早产,打算去HUKM. 谢谢你

mui mui said...

Anonymous,
宝宝的费用是大概RM2900++. 我是在楼下的。当初怀双胞胎时就已在那里开file了,以防早产.七楼的是私人的,收费跟私人的一样。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