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宝宝的伙食

当初宝宝出院时,我们把带去医院的奶拿回家,想说不要浪费,让宝宝喝。后来怕那些奶滋生细菌,我们又不可能像医院那样消毒,只好把那将近3公升的母乳倒掉,有点心疼,我可挤得好辛苦的啊!宝宝回来的这一个半月以来,我把她喝不完的奶存起来,现在冰箱里已经存满了一包包冷冻的母乳。不舍得倒掉,唯有越存越多,也许上班后工作有压力母乳会减少,到时就可以派上用场。原来小乳房也可以有很多奶。

试过好几次乳腺炎,任我怎么挤怎么热敷都没用,宝宝又不愿意吸。乳房越来越硬时,我几乎崩溃。当时真想放弃喂母乳,后来吃了卵磷脂(lecithin),情况好转了许多。原来适量地吃卵磷脂好处多多,不只可预防乳腺炎,还可促进宝宝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和发育。
.
.

3 comments:

PANDA S said...

哇!Mui Mui!我要叫你母牛!!
哈哈哈!!
祝你和宝宝新年快乐!

茉莉 said...

卵磷脂(lecithin)哪里买?
amway有吗?

mui mui said...

PANDA S,
幸好不是母猪,哈哈。

茉莉,
你可以在任何pharmacy买得到。就像维他命药酱普遍。就看你要什么牌子而已。


ShoutMix chat widget